close

 

「妳的個性如何如何這輩子會怎樣怎樣」算命老師口沫橫飛的持續講了快半個小時,我坐在她的面前,不發一語靜靜的聽,臉上沒有表情,但心裡想的是:這點不準、哪個也還好、嗯我並沒有這樣……

 

那一年,我大約27歲。我內心有反骨、叛逆、不認命的傲氣和得意。

 

累計我算命的經驗,應該不算太多,從小到大約莫3~4次,大多都是出自於好玩和好奇,內心也夾帶了一些踢館的調皮,以及我當下不肯承認潛意識下的戰戰兢兢。第一次大約是在17歲那年,一位比我年長的姐姐遇到了工作感情上的問題所以要去找算命老師,我陪著去的結果就是老師很好心也沒收費就順便算了我的。當時年紀小,聽到這位老師說的話並沒有太多過濾,印象中她講的不多但都好準。「妳的個性太直太硬太有稜有角,不夠圓滑。妳的媽媽、弟弟如何如何,將會是妳的壓力妳要承擔」。我被嚇壞了,深深的將老師的話收藏在心裡然後不自覺變成了我的恐懼,但除了驚嚇,內心其實有另一股好強烈的聲音:我不要認命,憑什麼你們說了算。

 

在人生這條路上走到現在,每當遭遇生命重大的低潮時,坦白說我不知道曾經浮起過多少次想要算命的念頭,那是一種好想要找個浮木拉我一把,深怕自己就要溺死了,好希望有人可以給我些方向讓我不至於一直處於迷航,好恐懼自己一直被黑暗困住然後裡面一片死寂都沒有光。但最後的最後,我並沒有在自己低潮到極點、最徬徨無助的時候去找過算命老師。內心想的是,我究竟為什麼要將自己的命運交付在一個算命老師的嘴裡,不論準或不準,不論我有意識的多麼把持多麼理智多麼抗拒,潛意識的我或多或少可能都被影響了,我的人生怎麼可以輕易被幾個字、一段話就汙染影響就這樣被牽著走了,我不願意,我不甘心。

 

如果說算命是另一種心理諮商,我覺得太多的命理老師,可能是為了忠實呈現你的命盤,可能是為了給予提醒,可能為了讓你明白應該要注意要小心要改進,在過程中往往傳遞了過多的負面能量,讓人驚嚇,讓人恐懼,讓人更不知所措。恐懼很容易讓人更無法理智的去看待目前的困境和遭遇,讓人感嘆原來一切都是有跡可循,原來這麼多的不如意講來講去都是我的命。

 

起初,我是因為對人心以及人與人的關係充滿好奇,也因為我身邊好多朋友總說我充滿正面能量可以療癒別人,因為我覺得或許我真的可以照亮別人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因為我恐懼這個世界變化得如此之快速,科技讓人方便但也讓我越發感到不安和前途茫茫,因為想要拿到心理諮商師需要很多學分條件以及面對好多枯燥乏味的理論讓我猶豫卻步……,太多的因為,所以我踏上了學習神袐學的旅途,今年,我決定探索這個神袐的領域,我學習了占星。在這裡面,人生不再只是理論,而是一個個真實活在我周邊的親朋好友包含我自己。但每當我看著自己或是朋友的星盤,看著裡面顯示的資訊,我就沉默了。我拿著的雖然是一張薄薄的紙,但看著每個人一生中存有這麼多的挑戰,這麼多的試煉,對於人生,我感覺到無語,也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生命竟是如此的沉重,讓人難以負荷。我本來以為很有趣的東西,不知怎麼搞的,突然讓我有點使不上力。本來興致勃勃的到處收集親朋好友的生日,本來迫不急待的想要跟他們每個人分享這門有趣的知識,想讓他們更了解自己,我以為就像分享星座個性那樣,輕鬆自在的閒聊這麼簡單而已。

 

曾經覺得命理老師講的超不準的我,曾經覺得命運就是可以挑戰的我,曾經自以為那麼樣的無所畏懼志氣高昂的我。在最近經歷了人生的極度低潮之後,拿著我的星盤,看著上面標記的弱點和此生的挑戰,在明白了行星是如何影響著環境和人心,了解到宇宙的能量是多麼的強大和如此的不可逆,我重新的深刻的真切的體悟到一件事情:

 

如果人的一生就是一張地圖,每個人拿到手的地圖都不盡相同,你的或許是森林野溪的風景,而我的可能是高山草原的路徑。所謂的命盤,的確就是可以看出這個人這輩子有幾座高山、幾個低谷、何時走得比較順遂、何時爬得比較吃力。某些命理老師也總愛說:「你一輩子的榮華富貴、會娶幾個老婆、會生幾個孩子、有沒有遺產、會不會離婚,有幾棟房子,全部都可以從你的命盤上看出端倪,這就是命。」但我真正體悟到的是,命盤的確可以看得很多,看得很細,但它唯一看不出來的,就是你擁有多高的智慧!智慧決定了我們生命的品質,更決定了我們人生這一趟旅程的心情,智慧也決定了我們是否會兩手一攤任由擺佈,智慧更決定了我們是否可能走向另一條比較豐富美麗的風景。同樣是爬山,你從不同的入口開始,沿途的風景絕對也不盡相同。命運安排了你爬山,但它沒有規定你只能爬寸草不生,光禿禿的那一面,入口是自己可以選擇的,我們永遠都可以從繁花盛開,向陽景緻的那一面開始爬。不要輕易放棄,在人生這張地圖上,要怎麼開發、用什麼心情走、如何經歷品味體驗沿途的種種,選擇真的在於自己。所以有人說,命會越算越不準,因為,你的智慧讓你的人生走出了另一條截然不同的風景,而智慧這種東西,命理老師又怎麼能看得見呢。我想,一直到老了都覺得算命老師講得真準的人,或許,都忽略了人生除了走原定的那條路以外,其實還有很多不同的路和選擇可以走,因為人生就是一張地圖,裡面存有各種路徑、不同風景和處處驚喜的種種可能性。所以說人吶,永遠不要忘記自己擁有的智慧,這是命運永遠掌控不了的東西,它給了你一張地圖,但它沒有規定你要怎麼走。相信智慧,相信我們擁有如此溫柔如此力量又如此強大的武器,相信它足以讓我們安然於行。

 

在接觸到神袐學之後,我依然是那個想要跟命運對抗的我,但我對抗的不是那座山,我對抗的是人不自覺的愚昧、人的無知和人總在力不從心時就想要放棄任由命運擺佈的念頭。我學會了,提高覺知,不要頑強的用盡洪荒之力去拉扯去抵抗,然後搞得自己一身傷。對抗,不一定要是激烈的反抗,而是臣服於了解自己的極限,然後細心的觀照和修正,確保自己在被命運的逆流沖到谷底時,不會認命的在那裡動彈不得。就像我知道此刻我需要休息,我就允許自己休息,我不會在這個時候拼命抵抗掙扎;而我也知道我休息夠了,我就會重新擁有力量,我會我也可以再往上爬,我知道自己不會一直待在谷底,所以在谷底的時候,我反而回過頭來,好好看看谷底的風景,感受那種不舒服的感受,整理我的傷口,跟自己聊聊。其實在這種時候,我發現我反而更徹底的擁抱我自己,我擁抱到我平常擁抱不到的那個面向,那個被我藏起來的自己,藉著在谷底的機會,我可以好好撫慰照顧那個不安的、膽小的、懦弱的、恐懼的自己,我平常的確太少照顧和關心她了。谷底,反而給了我療癒自己的機會,讓我有機會擁抱更完整更健康的自己。

 

對我來說,每次生命為我帶來的低潮和衝擊,都是一次次累積智慧的契機,摔得越鼻青臉腫越痛不欲生,我就學會要越溫柔的對待自己。我要更努力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我要試著拋開頭腦吱吱喳喳的雜音,我要用智慧,我要用更優雅的身段,去迎接這一路上的各種風景,去感受順流或逆流流經我身體的各種力道和衝擊,不論是撫慰或是撞擊,我學著甘之如飴,我學著順風時加快腳步迎頭趕上,我學著逆風時低頭臣服靜待風暴過去,我學著品嘗我生命的點點滴滴不管是意氣風發或是這段滿路荊棘。這一切的一切,我都接受,我都享受,我都臣服。命運,我會溫柔的繼續對抗你。

.

.

.

.

.

#人類圖不是算命但也能看出一個人如何被環境制約和影響

#人類圖是區分的科學所以我不想在聊算命的文章內提及避免混淆視聽

#人類圖是輕飄飄的快樂學習占星是沉重的快樂學習但都是快樂

#人類圖很美很正面相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可以為自己做決定

#占星很玄很神袐在看出每個人的獨一無二時也讓人明白可謂順勢而為

#感謝我接觸到的這二種學問提高了我的覺知能力

#我臣服於生命而且我相信我的智慧會為我的人生走出一條美麗的風景

 

 

(---此文同步發表於 FB---)

 

[FB] https://www.facebook.com/summer.dcdc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ummer_d.c/

 

 

 

 

arrow
arrow

    Summer & 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